• 曲终人散,人走茶凉。

    在自然地离去之后,突然发觉自己没有多少被人提起。一些重要的事情,一些关键的事情,我本来原是有作为其中的角色而出现的。只是到过后,在别人的心目中即使轻描淡写都没有。

    我,这么的一个人的存在就被抹杀掉了。

    如果是想起多少年前的一次晚会,还算是年少的我是作为一个看客坐在观众当中,静默地看着台上的表演。那时候的我会有这样一种奇异的想法,为什么在台上都是我熟悉的人,为什么我就要坐在台下。

    从很小开始,我就把精力灌注在察言观色的功夫上面。即便是别人对我的不经意提及,抑或评论,我都会小心翼翼地去分析,以求自己的确没有犯过什么的过错。

    将精力搁置在不适当的位置上,使我一度认为自己是为了别人的评价而存在。以前的我,大概最希望得到的是别人赞同的眼光。于是打小学开始,我就在表演,唱歌,摄影,体育各方面活跃,以求自己能够成为众人的目光所在。

    只是渐渐地,一切都跟着原来的方向背道而驰。于是初高中的时候,会出现因为学习成绩不优秀,而遭到别人的冷漠对待。再因选择的方法不当,一向高调处事的我,无论如何希望通过其他渠道来发光,例如在文学上专注发展,但还是没有得到别人的认可。

    说是成绩是决定别人对你的看法之根由,似乎到了现在,一切转为对事业绩效的重视。或者还加上自己知道如何低调面对所有,很多别人的看法——至少是往好的方面——都接窘转移到我的身上,尽管不是得到所有的好评。但这时候我的看法,已经转变成为一将功成万骨枯,所谓一切都会过去,一切都是瞬息。

    在这两年里面,很多事实都告诉我——越是想做好人,就越做不了好事。越是要做好一件事情,就越不能让别人认为你是一个好人。到底做好人是需要付出代价,而在普遍觉悟性过低的群众当中,好人就代表了逆来顺受,好人就代表了万人可欺,好人就代表了会对任何人妥协。

    说是如此,也不尽然。好人还是可以做,但那只能面对于明白什么是好事的人。至少对于只讲自己付出多少,不管别人辛勤劳动的人。在于同一条利益线上,我只能说能够做好自己相应的事情就好了,我也不希冀他们会对我理解多少。毕竟他们的眼光中还是存在着“有你没我”的想法,那么要求他们能够明白到我自身——我说“即便”是有着过错的行为,但始终还是站在集体角度做事的人,并对我认同。那么我想说这究竟是对于我认同了呢,还是对我所做的事情不认同了呢。

    事情是过了就过了,回顾起这两年里面的一些事情,要我说到以后。那么只要别人是不喜欢,大概我是不会在不恰当的时候出现在能够显得自己“备受尊重”的位置上。

    即便以后说我是没有责任心也好,什么也好。有些事情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,能够有所察觉的话,就已经做了。以后再过来说什么补救,那到底是补救自己,还是来补救别人呢。似乎感觉都是以多事之人的名誉冠予,并且在我看来都是无济于事——那是来加深别人对你的依赖,还是来加深矛盾的分化呢。

    曲终人散,人走茶凉。

    历史的结局是给会欣赏历史的人来欣赏,而不会欣赏历史的人,都尽已被历史而遗忘。

  • 潜伏在内心底处的某种东西最近一直在萌动,那一切,都是一些翻来覆去的东西——充斥着色情、奸诈、懦弱以及暴力等等,尽数都是对待现实失望,然后感觉孤独无助的失落。

    之前尚可还可以应付自己还是好人——这一个白痴的理由,单凭如此来压抑着对待外界的一切反感。只是在一次次的观望,原本在愿望中会是童话般的剧情,但最终还是以悲剧的形式落幕。最终内心的底线,在连续以来不断在动漫中寻找发泄,却引致结局延伸到现实中来。然后一直在萌动的东西,缺堤了,黑褐色的河水到处泛滥——内心的悲情,一发不可收拾。

    尚说内心的坚强是主导一个人行为的理由的话,那么坚强的主导则是源自于信念的方向。至于我一直以来,尽数不能说是好事做尽,但也未见做出如何不可饶恕的坏事。

    这是我想说的是,我本以为自己还算说是坚强的一份子——没有如何杰出的表现,但尚算过得去。大概在这里面的理由,是因为我自以为是的小聪明能够左右到内心的信念——毕竟说黑与白没有绝对,到底是有了光明然后才能分辨得了的颜色。只是存在着这么的一点小聪明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,到底不是坚强的心,到最后还是会觉悟到摸黑走路,还是会有刺激的乐趣。

    说吧,信念或者是道理,到底只是文字上面的小把戏。回顾我人生中的点点滴滴,有时候你总不能说某人坏到不得了,然后还不给自己去羡慕别人在做坏事中所获得的乐趣。因而我明白到——道理是用来说的,道德只是作为历史前进中的清道夫,但问题是我还不能成为历史里面的坚实架构。

    也除非是我能够获得所谓的长生不老,那么在这样的神话中,我怕自己也会是在坏事做尽之后,才能领悟到史诗中,对待外界一切诱惑都可以显得悠然自得,古人常说的那种扩然开朗般的淡然,或者说是冷淡。只是这里面的问题还是是出在于我是个人,是一个普普通通,有血有肉,偶尔还会产生虚荣以及性欲的人。因而我总不能将我有限的生命,付托于虚无缥缈的历史伟任中去。所以谁也不要跟我说,只要经过不懈的努力,你才能“有机会”地成为历史长河里面的中流砥柱。我说,这样纯粹是放屁。

    也不要说我是急功近利,因为我可以看到的历史,那纯粹是建立在一种规律中。至于所谓的天降大任于斯人也,那赤裸直白的词语根本就是在向我们宣告着一种属于宿命的理论。我不去说这个社会是否存在着光明,但一直充斥着金钱以及关系的生活,总不能叫我们将其排除在极具娱乐性的名词——潜规则——之外。所以在我们津津乐道着别人的是非功过的时候,我突然之间更深刻地了解到,真正的一将功成万骨枯是存在于什么的情况底下。而我会否是那一将,或者说是作为万骨沉默地枯萎,有时候我真的不想去说,什么的一切冥冥中早有注定。

    烂掉吧,枯萎吧。若真的会有天下大同的世界,相信道德准则的存在只会是作为阻碍。因为有时候对失败者,或者破坏者的理解也是必要的,到底是缺少了安抚,大家才会失去了道德上的感知。

    所谓“物极必反”,这是我们已经耳熟能详的词语,但是我所身处的这个世界到底还不是一个童话。

  •  A君 14:51:13

    顾家杰 14:54:15
     ?
     A君 14:54:46
    没,睡醒,打个招呼。
    顾家杰 14:54:59
    有什么困惑伐?
    顾家杰 14:55:09
    趁我现在有空,给你问三个问题
     A君 14:55:29
    不是吧,量贩式知心哥哥?
    顾家杰 14:56:10
    随便吧,反正无聊,自己看的东西多,或许能拿自己的看法给别人一些启发的话,至少可以说是功德无量
    顾家杰 14:56:23
    好了,一个问题了。
    顾家杰 14:56:26
    还有两个
     A君 14:56:50
    鸟你怎么了,说话一套一套了,受那个大师点化了,卡卡?
     
    这样再算一个。
    顾家杰 14:57:22
    都跟你说过了,我已经没有跟卡卡联系了。
    顾家杰 14:57:40
    我只能说在他启发我的基础上,我自己再摸索出一些东西,明白伐
    顾家杰 14:57:54
    进步还是要靠自己去摸索
    顾家杰 14:58:24
    当然,前提是尊重经验
     A君 14:59:28
    哦,那看来你最近有重大发现,层次明显提升。
    ..最近一个问题,麻烦鸟能不能对我依然抱有幻想的文字路指点下,并推荐几本书几部电影(这好象不只一个。。。)
    顾家杰 14:59:44
    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。
     A君 15:00:12
    我从来都是很尊重经验的,特别是对于我所尊重的人的经验,诸如卡卡和你
    顾家杰 15:00:28
    有时候我们要明白的是因果的关系,如果原因不充分,那么再去幻想结果是不够的。
    顾家杰 15:00:39
    好好学习吧,先高考完,其他什么都好说。
    顾家杰 15:00:49
    尊重经验不是说尊重人
    顾家杰 15:01:03
    经验会有错的,看自己怎么去看待,有些时候,道理还是需要自己去领悟
    顾家杰 15:01:10
    这个问题是赠送的
    顾家杰 15:01:18
    不说了。
     A君 15:01:24
    - -。。。书,电影。。。
     A君 15:01:35
    你再打个折吧。
    顾家杰 15:01:40
    最后再赠你一句
    顾家杰 15:01:52
    有些人,一辈子都不可能完成一些事情。
     A君 15:02:06
    这句话好。
    顾家杰 15:02:08
    反之,有些人一辈子也是能够一些事情的。
     A君 15:02:23
    这句话更好,有煽动性。
    顾家杰 15:02:30
    凡事两面看,但前提是知己知彼。
    顾家杰 15:02:36
    打折了,多说了几句
    顾家杰 15:02:41
     A君 15:01:24
    - -。。。书,电影。。。
    顾家杰 15:02:46
    顾家杰 15:00:39
    好好学习吧,先高考完,其他什么都好说。
    顾家杰 15:02:49
    已经答了
    顾家杰 15:02:52
    嘘……
     A君 15:03:28
    。。那好,成,请问万能的先知,下次三个问题什么时候开启。。。
    顾家杰 15:04:11
    不强求,凡事前因够了,自然会有后果。
     A君 15:05:58
    三个问题似乎是很机械化的形式,虽然有打折赠送这样的灵活变化。但这个时候你却教我顺其自然。
    装逼点说,鸟这个能不能叫悖论啊或者矛盾什么的。。
    顾家杰 15:07:42
    要明白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所需要的,之后的,理由为己所用就够了
    顾家杰 15:07:52
    不要问了,也不要再说了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(2008-05-18 14:24:12)   B君
    我又一次心软```
    (2008-05-18 14:24:32)   B君
    好失败
    (2008-05-18 14:27:07)   顾家杰
    ???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8:12)   B君
    俺又要忙拍拖了``
    (2008-05-18 14:28:30)   顾家杰
    你是在寻找爱情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8:37)   顾家杰
    但那个是根本没有的东西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8:52)   顾家杰
    只是为了找寻好多年前,对某些东西所寄望的依恋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9:19)   顾家杰
    我们总是在不段找寻的过程中,遇上失望,遭受打击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9:25)   顾家杰
    然后不断地修正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9:33)   顾家杰
    不断地傻逼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9:42)   顾家杰
    到最后的最后,以至于面对现实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9:43)   顾家杰
    哈哈哈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29:55)   顾家杰
    我现在还迷惘得很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0:10)   顾家杰
    [图片]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0:40)   B君
    其实有没有真心可言呢```
    (2008-05-18 14:30:54)   顾家杰
    只有谁遭受打击可言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1:20)   顾家杰
    可能最后大家都会受伤,不过大家用来比较的,都是谁对这个世界索取得多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1:24)   顾家杰
    明白伐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1:46)   顾家杰
    人是只讲索取的动物。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1:53)   B君
    我要的是结果```
    (2008-05-18 14:31:59)   顾家杰
    无论是在物质上,或者精神上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2:16)   顾家杰
    B君 14:24:32
    好失败
    顾家杰 14:27:06
    ???
    B君 14:28:12
    俺又要忙拍拖了``
    顾家杰 14:28:30
    你是在寻找爱情
    顾家杰 14:28:37
    但那个是根本没有的东西
    顾家杰 14:28:51
    只是为了找寻好多年前,对某些东西所寄望的依恋
    顾家杰 14:29:19
    我们总是在不段找寻的过程中,遇上失望,遭受打击
    顾家杰 14:29:25
    然后不断地修正
    顾家杰 14:29:33
    不断地傻逼
    顾家杰 14:29:42
    到最后的最后,以至于面对现实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2:55)   顾家杰
    人在迷惘的时候已经有答案,如果一定是要往自己已经知道是错误的方向走下去,推动你的只有不服输的心理。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3:34)   B君
    你是指虚荣吧
    (2008-05-18 14:33:43)   顾家杰
    某部分,不完全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4:03)   顾家杰
    其实每个倔强的人,都是在跟自己过不去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4:22)   顾家杰
    虽然给自己的理由是要向外人证明自己是正确的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4:44)   顾家杰
    “我都知道这样做是不好,但是……”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4:50)   顾家杰
    这样的心理,每个人都有吧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5:27)   B君
    再这样说下去,就要夭折了`` 不说了
    (2008-05-18 14:35:50)   顾家杰
    哈哈,会夭折是因为不现实。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5:59)   顾家杰
    你是在证明给自己看的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6:10)   B君
    我在考虑
    (2008-05-18 14:36:28)   顾家杰
    所以,路是自己选择的,不要后悔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要明白的是,这样的路究竟是不是自己需要的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6:36)   顾家杰
    如果需要的话,那么就去做吧。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6:39)   顾家杰
    不用后悔。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7:10)   B君

    (2008-05-18 14:37:26)   顾家杰
    不要跟历史斗~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7:29)   顾家杰
    哈哈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7:30)   B君
    。。。。
    (2008-05-18 14:37:46)   顾家杰
    唉,换个说法是,不要跟记忆斗。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8:57)   B君
    哎``` 去趟图书馆``  
    (2008-05-18 14:39:13)   顾家杰
    图书馆是吸收的地方,不是防空洞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9:14)   顾家杰
    哈哈哈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39:24)   B君
    对我来说是
    (2008-05-18 14:39:51)   B君
    要带件衣服,冷气很霸道``
    (2008-05-18 14:40:19)   顾家杰
    要面对现实,我们都不小了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40:28)   顾家杰
    已经离初中很远很远了
     
    (2008-05-18 14:40:41)   B君
    明白``
    (2008-05-18 14:40:55)   B君
    再见

  • 终于看完《翼神传说》了,终于看完了。还没有兴趣去看剩下来的剧场版,就忍不着要用文字来抒发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    首先让我用动漫的节奏,深呼吸吧。
    然后大叹一口气:唉!

    我几乎是深信着,大凡看了《翼神传说》的朋友,都会在这部动画里面联想到EVA。除非就是说你没有看过EVA吧,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倒会为你感到遗憾一下,然后就是庆幸。因为在没有受到EVA影响的情况下去看《翼神传说》的话,至少能减少产生在你内心的郁闷。不过,我也确实不能保证——你不会为里面粗糙的故事情节,而去大骂导演的不知所谓。
    尽管说也有网友评论,无论《翼神传说》是否在抄袭EVA,我们都应该用一种宽容的心去对待导演,毕竟别人是播种者,我们仅仅是旁观。但我还是忍不住对导演施以鄙视,这不是以观众的身份,而是在于同样的文艺创作人的身份,抑或商人。

    好吧,虽然我有强调我是文艺创作人,但那只是表明一下立场,并没有去赞颂自己的水平的意思。而以下的评论,仅作为交流。

   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,我也看过同样的评论一则:翼神传说—我真的试图去喜欢它, 真的试图了…(http://az0k.bokee.com/viewdiary.22848208.html)。其实我挺佩服这个作者的,能够在文中做这么细致的引用,如果换是我就不行了,没有这么个耐性去细致分析,只能泛泛而谈。

    一、 为什么说《翼神传说》里面有EVA的影子:
    其实我也不是第一个提出这个问题的人,但见有这么多同志提出这个问题,同时也有很多同志去为《翼神传说》做辩护,我只是想补充说道一个道理——一个正常的人在全是疯子的世界里面,那么他也是一个疯子。
    千夫所指,无病而死。一个人指出你的错处,你还可以解释说是道不同不相为谋;但当一堆人对你提出职责,我想你也很难可以不去归结一下自己所出现的问题——除非你是一个不思进取的人物。

    对比起EVA,为什么说《翼神传说》存在抄袭的嫌疑呢——用抄袭来形容是严重了,但说是模仿的话,似乎有太过于牵强——说到这个份上,我倒要说一下本人对导演鄙视的原因。
    其实作为文艺创作人嘛,无论是写作也好,搞动漫也好,至少对自己创作出来的作品,应该当是亲生儿子才是,应该是对其抱有期望的。这个概念不是说,别人赞美你儿子长得跟金城武一样帅;而是别人会去问你,为什么去学别人父母交配的姿态,继而尝试生出跟别人一样的孩子。

    在看《翼神传说》的时候,我总会出现一个错觉,那就是《翼神传说》是为了模仿EVA存在而存在。说到人物的设计,虽然是沿用了日本动画主角多瘦弱的模式,但神名在迷惘的方面,先不说是因为什么而迷惘——无论是感情或者是在于个人的使命,但起码是迷惘嘛,这个逃脱不了在EVA里面成为经典的一个现象——碇真嗣在自我审视里面,不断修正自我,然后再深入引出一些涉及范围更广的东西——人性?

    然后看遥,这基本是从形象上,即使是换了个发型,我们都能够联想到EVA里面的美里。同样是在作战机关里任职,有搞特务的不说;在于主角是她接回来,尔后让主角寄居于她家又是一样;再接下去,内心深处同样存在着羁绊……这样,这样,我想这可以说是纯粹地将EVA里面的一个人物设置搬过来吧。

    如果抛开主线的主角不说,小人物也不提,那么让我们再看到《翼神传说》里面是否存在像凌波丽一样的角色,而像明日香,因为我们在惠的身上能够找到相似的影子。只是凌波丽这样的角色,我们在说功用方面,可以发现的是美屿和久远都与凌波丽接近——神秘的女子,都成为剧情发展的方向——就像舵手一样,将故事摆渡到彼岸。
    不过,能说是将一个人分开两个来描述是创新么,我想到有一个道理能够形容这样的状况——有用的东西,不必多余。而凌波丽为什么能够占据日本动漫届女性角色之最呢,想怕也是这个原因。

    我们不说人物嘛,毕竟人物的相互模仿在日本动漫届来说,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。而在于情节,我想这是说明《翼神传说》抄袭EVA的最佳证据:
    1、 同样是有用到宗教背景——还套用了重用古典音乐的模式;
    2、 用到的D-1,这似乎是走使徒的套路,甚至乎在于外形方面;
    3、 人物嘛,上面有说了,而涉及到的组织,还有中途突然出现的财团,这根本就是EVA里幕后的神秘组织嘛;
    4、 绝对壁垒VS绝对领域;
    5、 还有某些画面,之前的不细说了,单看TV版最后两集,很多元素都让人直接联想到EVA。
         ……
        
    其实在我看《翼神传说》的过程里面,一直都有在去搜集网友对这部动画的评价。看了很多人提到《翼神传说》是抄袭EVA这一点,当然里面也夹杂着很多网友的辩护,说《翼神传说》要表达的跟EVA是不同的一个方面。
    当然,表达的不同是一个方面,但我们绝对是不能忽略《翼神传说》几乎是按照EVA的轨迹去发展。

    可能在于上面,我表达了对导演的鄙视是有些过分,但这完全是出于我对创作方面的执着。因为在于我看来,模仿不是不允许,只是选择了模仿,就应该要在模仿的基础中,生出属于自己特色的东西出来。
    而在这过程里面,绝对不应该像我在上面所说的——单纯地去模仿别人交配的姿态。
       
    二、 模仿?理由是什么,是因为商业么:
    在上面从创作者的身份说了一些话,可能在语言上很混杂。但没办法,在于《翼神传说》这部动画,我确实不存在很大的耐性。

    而现在,对于《翼神传说》对EVA的抄袭,我基本是认定了。而对于抄袭的理由,看着《翼神传说》运行的轨迹,这很难让我不将其与商业挂钩。

    说到商业,就先从EVA说起吧。这号称是史上商业化最成功的一部动画,在全球卷起的风潮一度延续了十多年。直至今天新剧场版的出现,我们在市场上仍然可以感受到EVA的魅力。
    什么是EVA?永垂不朽的凌波丽就是EVA的象征。

    引用百度百科里面对凌波丽的描述:

    女性动漫人气角色NO。1
    日本女性动漫角色人气排行榜
    1993-2004连续10年排行第一
    累计投票数NO.1
    最无争议人气角色NO.1
    动感新势力女性动画角色人气
    每月更新排行榜连续NO.1
    公认的最早的萝莉控型少女的起源
    太多,太多了……

    然而除了凌波丽,在EVA里面还可以做文章的有明日香,美里等等受欢迎的角色……

    再回到《翼神传说》,我也不是说这动画一开始的构想就是立心不良。但毕竟是搞商业动画,很明显是冲着EVA去,我很难想象这不是希望复制EVA的肥肉。
    但是你复制嘛,一如上面所说的,起码要搞出些技术含量,方才能对得起观众吧。

    《翼神传说》,在于复制EVA方面,这对于一个真正的EVA迷来说,那绝对是一个败笔。
    特别是在于宗教方面,这样的硬伤是不容置否的。

    在于宗教的取材方面,EVA不像《翼神传说》一样杂乱无章。对于宗教的定位,EVA首先是引用了古犹太教的背景,这相对于《翼神传说》那生僻的MU大陆学说和南美阿兹特克神话,同样是具有神秘性,但其中古犹太教与世界三大教派之一基督教有相当的共通之处,这让故事的内容更容易让观众去理解和接受。

    而对于宗教传说的套用,EVA有很明显的一套框架,能够做到层层深入,让观众明白到所以事情的发生都是为了一个点。但《翼神传说》呢,看上去似乎是有自己的一套宗教纲领,但跨度太大了,本来将一些神话并凑起来,已经是在挑战观众的接受能力了,然后还要加入大量的音乐元素——不得不汗一下,EVA加入的心理学、人文学加起来还能支撑起整个世界,但导演似乎太过于自信音乐对世界的影响力了——这在我看来是太过于取巧,有点东施效颦过了头的味道。

    还有一些关于宗教方面的细节,EVA能够很细腻地展现出贴近宗教,但又符合动画本身特色的一些细节。例如生命之树,绝对领域(心之壁墙)。而《翼神传说》呢,我看得出导演在竭力地想表现出自己的科学根底,但问题是重心应该在解释音波防护罩之类的一些更贴近RAHXEPHON自身的东西,毕竟RAHXEPHON才是主角嘛,如其把心思花在些诸如被打沉了的战舰的名字上,我想还不如好好包装一下久远的周边。

    说完了宗教,倒在音乐上还有一些补充。上面说到《翼神传说》里面融入了大量的音乐元素,但我想说的是,这不是音乐方面的教育片,在于商业方面,我们的眼光应该要放宽到社会的各个层面。反观EVA同样是在音乐方面下了功夫,像卡农和G弦上的咏叹调,这些音乐的应用都是相当成功的。而作为一个EVA迷津津乐道的,除了EVA本身的影像类作品大受欢迎之外,举行过围绕着EVA本身的音乐会,这同时EVA迷炫耀的有力话资。而我说《翼神传说》在音乐方面的投入那么多,出来的成绩寥寥,不得不承认这又是一个败笔。

    宗教,音乐。还算上一些照搬过来的人物和情节。总而言之,商业的价值不能说是没有,但怕是只能借着“我跟EVA相似”的名誉,然后去吸引一些EVA迷的眼球。

    三、 缺点以外的东西:
    发觉越写越没有劲头,一路算落下来,不知道是不是感觉不良的地方太多了,原先构想好的一些内容都被忘记了。不过也罢,现在谈一下关于《翼神传说》缺点以外的东西。

    在看《翼神传说》的过程里面,我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想法——如果EVA搁到现在来制作的话,那会是怎么的一个规模。
    有这样的想法,其实是因为被《翼神传说》的一些环境渲染感慨了。说实话,除了在机体的绘制方面,一般的人物和环境方面的描绘还是挺不错的——尽管有时候我很不喜欢人物的一些动作。

    而除了一些画面之外,在情节上,第十九回里面朝比奈浩子的死,在于我个人感觉来说,特别是对于场面的调度,还有在利用灯光去表达人物情感方面,还是挺有意思的。
    不过在于这集的出现——突然重用朝比奈浩子这个角色,我的感觉如本文开始提及到的一个评论中说到的一般,太无厘头了。也就在这儿说开来,本想提及多一些关于《翼神传说》的优点的,但又想起反复提及多次的那个评论——确实《翼神传说》中最不敢恭维的还是情节的安排,抛开模仿方面不说,一些人物戏份的轻重,就是说要模仿EVA的神秘,也不能如此来运用。

    只是如果可以抛开整体的话,我觉得十五回的那个故事还可以做些文章。个人见解是《翼神传说》的十五回可以算是一个亮点,至少这集的出来,能够勾起我的一些兴趣,也为整部动画解释了一些问题。
    可是呢,衣服无论多漂亮,人是丑的话,总不能单是拿自己的装束来说事吧。

    不过说到要诚恳的话,能够把这个动画看成爱情故事。
    我想,这还是算不错的。

    PS:
    总算写完了,其实在看到25回内心已经憋着很多东西要说,只是待到看完26回,再匆匆地在这个深夜里起笔,很多东西都没有办法写完整。不过也罢了,不打算再回过去写。就算再回过去吧,也是没法找到刚看完的那种愤慨的情绪——浪费我的时间哈,本来还打算能够在这里面吸取都什么有益的东西——不如倒这样算了,在着凌晨也终结了这五一假期在于看动画的任务——很无聊,很执着的任务哈。
    呃,最后说一句,我很讨厌那个什么财团的头头。这是败笔所在——因为一个无聊白痴的好奇心——“我创造出来的东西创造世界了”——然后耽误了我们所有人的时间,真该死。

  • 到底是因为什么,会令我想起这个名字呢。
    张晖欣,张晖欣,在写这篇日志的时候,我一直在默默地念道。

    关于张晖欣这个名字,在百度上,只能搜索到的网页只有两个——无关重要的是关于2006级崇雅中学录取结果两则。我用快照看了开去,随之核对了内容,发现这与我所认识的张晖欣实属为同一个人。于是这有意却又偶然的发现,使我了解到自己所认识的张晖欣原来是崇雅中学06级的毕业生。
    崇雅中学,拥有多么书香的一个名字的学校。

    那些毕业生的资料并不能引起我多大的兴趣,在学校名字上琢磨了一番之后,我很自然地点开百度图片继续寻找相关张晖欣的内容,并期盼能够收获什么发现。
    遗憾的是,网页载入后很直接地显示了一片的空白。我略略发呆了一下,改而将鼠标点向了百度菜单栏上的贴吧。

    其实有很多的时候,就连我自己也会被自身的天真而吓坏。因为很多时候我总会有种错觉——认为别人会像自己一样无聊,会在网络上面发布一些有关自己的信息。以此来炫耀自己的知名度,云云。

    显然张晖欣这个名字的贴吧还没有被开创,而从一无所获这点发散开去,我又在心里面暗暗想道,张晖欣这名字果然是一个好名字。
    因为在于我看来,只要名字是处于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位置——就单是能逃脱重合的几率这方面看来,这名字都能说成是好名字,毫无异议地,谁也不能否认。

    只是话说开来,关于在我自身的名字上,倒有一段关于个人感受上的小插曲。而这里面的内容也无他,只是很郁闷地在某次搜索的过程中,发现了某黄页上竟存在自己的名字。注意了,那是纯粹意义上的黄页,无他,只是在里面此庞某的职位是董事长,随之便使我郁闷万分。
    独一无二的自豪感消失了,剩余的,只有想超越那董事长的位置。
    当上总统?
    笑……

    百无聊赖地对着显示器,我本来很有意思想成为张晖欣吧的第一个申请人,但想罢发觉自己在发言栏上面并没有什么内容可以填写。
    思索,思索。
    此时才觉悟,原来自己跟张晖欣同学,只能说的上是泛泛之交。对于她,再深入开去,我便一无所知。

    想罢,在我脑海里面出现了很多场面。很自然地展开去,随之然也是坦白地。虽然说我一直都有在注意她,但每一次见面,匆匆或者是匆匆,总没有能够说上一次详细的谈话。对于她,我真的不能够说是没有存在好感。
    苗条淑女,君子好逑。
    噢,忘记了说。她是挺漂亮的一个女生。

    流水账般地记叙了很多,对于最后的总结。无论是在于这篇日志,抑或说在于我跟张晖欣本人,我所认为的——我们本身能够相遇只能说是一种巧合,没有发生故事——这是正常,能够发生故事——这也是正常。不正常的恐怕只有我的思绪,因为我很多时候都在想象我与其他人的关系。
    说是或许吧,真的是或许。因为对于某些没有发生的事情,我总会很惋惜,并感到好奇。
    而在于好奇,我想的是——如果我和其他一些人真的发生了故事的话,那么会是怎么的开始呢,然后怎么的发展,接着又会怎么样结束呢?

    这个世界真奇怪。